close

DSC09009    

DSC09023  

what is a point?

that is a point?"point"就是身為職業婦女的時候,你的感覺是一分為二,絕大多數的時間,你的感覺被工作所佔據,而少數的時間你的感覺可以感覺與孩子的互動,而這些少數的感覺也沒有足夠的時間被一一紀錄下來。

當我跟孩子在一起的時候我覺得我的感覺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像音符在我腦海裡跳躍,我好開心,每當我跟正在念研究所的小姪女所做的事情與決定時,我總會問她:「我是不是一個老做一些很蠢事情與決定的阿姨?」小姪女也總是笑笑的對我說:「你不是在做蠢事,是在做開心的事情。」這就是年輕人很率直的回答,某些程度,我愛死年輕人了,年輕比較容易擁有夢想,擁有追求夢想的能力。

真的,當我做這些蠢事時,我覺得我快要沸騰了,如果再不關掉瓦斯的開關,我就要變成蒸氣輕飄飄的飛向天空了,我把我的感覺挪出了很多的空間裝下開心的事,每一個感覺都很簡單且溫暖。

下面是我其中的一個感覺。

這天,我、johnny和jamie到大樓下的遊戲間玩,遊戲間的格局是大約15坪大的木地板,木地板最裡面的深處是一個由紅、黃、藍、綠的所組成的小球池,球池旁有一個很簡單的遊戲器材,簡單到器材的左側是一個樓梯,前面則是溜滑梯,就這樣。

johnny站在遊戲器材的上面對我說:「媽咪你上來城堡裡,這裡是城堡,我是國王,你是皇后。」

我問johnny:「那弟弟是什麼?」

johnny想了又想回了我:「弟弟是王子。」

我又問:「那爸比是什麼?」

johnny似乎沒有讓出他王位的意思,他勉為其難的說:「爸比是另一個國王。」

我看johnny很困惑的樣子,我決定幫他解決在一個城堡有兩個國王的問題,我說:「我知道了,爸比是公主。」

johnny笑了,他說:「對!爸比是公主。」雖然皇后並不介意與兩個國王同床共枕,但是皇后更不介意擁有一位公主。

在球池我們玩了一陣子,我帶著johnny跟jamie回家洗澡,我抱著johnny讓他躺在我的腿上洗頭,johnny突然對我說:「皇后在幫國王洗頭,好舒服。」我笑了,這輩子大概是我第一次這麼賣力的為一個男生洗頭,我洗頭兼作SPA加按摩。

我問johnny:「我的國王,舒服嗎?」

我看見johnny臉上滿足的對我說:「好~舒~服~。」

 

就在兩天後的晚上,johnny突然發高燒,一下子就燒到38.3度,我好緊張的趕緊請老公拿退燒藥、濕毛巾跟冰袋來,先餵johnny吃退燒藥,在敷濕毛巾跟冰袋,我匆匆忙忙拿了要就往johnny嘴裡倒,johnny喝藥臉色難看但還是搶著邊喝邊說:「國王發燒了,皇后為國王吃藥。」,然後在johnny的額頭敷上濕毛巾與冰袋,johnny有氣無力面帶微笑說:「國王現在帶皇冠,而且黃冠好冰歐,ㄏㄏ..ㄏㄏ..」。

一直在邊說邊笑的國王不知道皇后心裡快急死了,緊張的都快要哭了,我的國王,拜託快退燒吧,皇后可以不要成為這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只要國王可以趕快好起來,終於,國王在2個小時後退燒了,皇后終於可以放心的睡覺了。

隔天一早,我請婆帶johnny去看醫生,婆下樓時對我說:「你去叫他下來,他說他不要去看醫生。」我ㄧ上樓我就對johnny說:「我的國王,我們趕快來去看醫生,要不國王晚上又發燒了。」johnny聽見我對他說的話,立刻放下剪刀跟畫紙跟我走下樓。

「我的好國王,真聽話,在過不久,我就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專心的當你的皇后。」牽著johnny下樓時,我心裡是這樣對johnny說的。

當國王叫著皇后時,皇后覺得自己就住在城堡裡,像童話故事的結局一樣,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噢,不!是國王和皇后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雖然我清楚的知道我當皇后的日子是有限的,我得要好好珍惜能夠當my king's Queen的日子。 

這天晚上,我用廢月曆做了皇冠,johnny連睡覺時都抱著我做的皇冠睡覺,看來要johnny讓出國王的位置,真的是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