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沒有靈感,工作上有些困境加上與新人的交接進行的也不是那麼順利,原來,對我而言,靈感跟生活還是呈現正相關。

關於與新人的交接本週開始有了新的進展,就在上週我終於忍不住的跟主管說:「我資質駑鈍,無法教會新人,請您另請高明指導他吧!」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之下主管只好自己親自下海帶新人了,畢竟在職場上願意捨身取義的人不多了,誰會笨到去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呢?

不出一星期,新人終於受不了主動的提出離職,這是一個再好不過的決定對新人、對我們都好。以我的角度來看,這位新人也算是個奇鈀,三十多年來我第一次見到,耐罵、堅毅、EQ十分好的人,只不過人生就是那麼殘酷,更何況是戰火最激烈的職場呢?

終於,今天是他的最後一天。

我祝福他,或許有一天他會像武俠小說中的男主角,在一次意外中不慎失足跌入萬丈深淵中,但男主角總是命大,不但沒死還找到了千年靈芝,更幸運的他可能還會遇見高人,打通了他的人督二脈,接著還送他一本舞學秘笈,學成蓋世武功,稱霸舞林,我希望那時後我們狹路不相逢,我能想像屆時他一定會用他深厚的內功把我碎屍萬段,我完全無法想像那時的情景,或許有一天他重出江湖的時候就是我帶著johnny跟jamie隱性埋名躲入無人入境的世外桃源的時候了。

除新人的離去外,這陣子我有許多的感觸,「縱使你痛下決定的選擇了某一條路,這條路也不見的走來輕鬆,有時看似盡在眼前卻又遠在天邊,看似短暫卻很漫長」,我猜我已經開始慢慢懂得人生了.....

就在我對生活有很多感觸的同時,我打開facebook看見了我們副總在facebook發表的一段話,話說我們副總常常將他的人生、工作體驗做成筆記紀錄在facebook中,他曾經對我說,如果有一天他退休了,他會將他人生與職場中的體驗集結成書,分享給更多的年輕人,我想,以他的資歷跟文筆,他的人生經驗一定比我更有機會集結出書,既然如此,我偷他未來書中的一小段話,他應該不會介意才是,以他的度量與重量更不會介意我這一篇文章以他的生活筆記的最後一段話命名的。

內容是這樣的:

Mr. K 生活筆記】

一週內參加了小學與初中的畢業典禮,看見了什麼是成長?小學,你哭了,整個班級加上老師,圍過來問你怎麼了;

初中,你難過,很多同學都來安慰你;

高中,只有幾個死黨摸摸你,告訴你還有我們,沒關係;

大學,沒人管你怎樣。

工作了,人家只會覺得你演技很棒。

其實,成長就是逼著你一個人去堅強。

這句話我很有感覺,我想我是老了,我記得我以前最討厭就是倚老賣老的人了,老是說很多人生的大道理,老是說是為你好,當有一天你慢慢的開始對年紀比你大一些的人說出來的話"深表認同"或"心有戚戚焉"的時候,那應該就是初老的其中一個徵兆,我發現我應該開始變老ing。

老的背後是什麼?原來是成長,學著堅強、學著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