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育嬰假前我還是做了一些的心理建設。

其中一個心理建設的方法就是找很多親朋好友聊聊聽聽他們的想法,當然他們的金玉良言也給了我很多的建議與回饋。

「人生工作的時間很漫長,往後我們或許還要工作20年,甚至30年,如果一生中能夠好好得休假而且還有六成的薪水,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情。」一個還沒結婚每天都很辛苦工作的好有限目的對我說。

「想想一生中不能錯過的事情有什麼?賺錢?工作成就感?還是一去就不復返的童年,你永遠再也無法重新感受孩子成長的美好,尤其是他們現在最可愛的時候,他們現在童言童語單純又可愛。」沒有結婚的老姐語重心長的提醒我孩子成長的重要性,說到童言童語讓我想到昨晚發生的事情。

昨晚我又穿的有點近似背心的無袖上衣躺在床上,我雙手環抱放在頭後面當枕頭,2Y4M的jamie看到我腋下的毛竟然對我說:「有刺。」然後還我旁邊拿著長長塑膠管立起來的對我說:「像仙人掌。」jamie的言下之意是說我的手臂長得像一棵仙人掌嗎?我還記得johnny3Y4M的時候也曾經對我的腋毛做過評論,他對我還抱雙手放在頭後面的明顯看到腋毛的嘎肢窩說:「媽咪,你不要帶那個啦,你把那個拿下來!」然後用手朝我的嘎肢窩上的毛猛拉,如今我的手臂不是戴上假髮的毛而是沙漠中的仙人掌,童言童語真的很令人噴飯。

還有一位算算已經和我認識10年的好友,他對我說:「你失去的10幾萬,想想一點也不可惜,如果用這些錢買一個機會、一個夢想,那一點也不可惜而且很划算。」在我告訴他我的擔心與我希望把我育嬰假的時間完整的紀錄時,他對我的鼓勵。

我還有一位已經在知名保險業當經理的大學同學,是因為我想聽聽這些在業界已經發展很好的人,他們是如何看待工作、看待人生,他對我說:「光是有很好的頭銜和優渥的薪水是不夠的,必須還要在工作中找到自己價值,我現在工作的價值就是讓年輕人知道並相信自己也有創造與出頭的機會。」我希望這段假期除了陪孩子外,我也能好好檢視自己在未來工作上的價值與人生的優先順序。

除了親朋好友外我也詢問了一些跟我一樣為人母的朋友,關於我請育嬰假的看法,基本上他們對於育嬰假這件事情都抱持很正面的態度,雖然還是有很多媽媽擔心放假後的未來得不確定性感到害怕外,但能夠陪孩子成長真的是每位媽媽都願意也想做的事情。

就在我帶著徬徨與不安去詢問親朋好友的時候,有一天無意間我看到了商業週刊中的一篇文章,文章的標題是"30歲之後最重要的事",裡面有一小段文章是這樣說的:「到你快到40歲的時候,你大概已經工作15年換了3-5個工作。你知道你喜歡的是什麼,不不會在欺騙自己。現在有很多人會像我幾年前想的一樣:我不想花整個人生為別人工作。人生總要有一次,我希望起床時能夠很興奮的去工作。如果你有一個無法忽略的點子,那你就知道是時候該去嘗試你的夢想了。

我想,就算不是一個非常棒的點子,但如果你去實現它時是開心的,那麼這件事情一定值得你去做。

不久前我長期在大陸工作的好友,他在大陸知名的台商公司擔任財務經理,他透過電腦傳訊息給我說:「我們總經理要主持一個午餐會報,會報中所有的高階主管都要說出自己的夢想,並用很短的時間內說明如何完成自己夢想的步驟,但我沒有什麼很大的夢想,我只想回台灣。」但因為這樣的場合,說自己的夢想是"回台灣"是非常得不恰當的,因此我的好友非常的困擾,我知道以我好有的聰明才智那天的會議他一定說了一個很得體但又不違背自己的想法夢想與實現夢想的步驟,這讓我不禁也想想自己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什麼?

曾幾何時我的夢想不在是做一個偉大的人,成為優秀的媒體工作者,成為一個企業的高階主管,而是"我想教育出快樂而且未來我未因為他們而覺得驕傲的孩子",這就是我的夢想,而我想努力的實現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