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育嬰假在2012年的8月1日正式開始。

DSC09519

DSC09520

但2012年8月1日,我兒子johnny第一天上幼稚園,而這個就是我育嬰假後的第一個要面對的難題,而原本我從來就不認為他會是一個難題。

在7月底的時候,我早就每天拿著日曆跟著johnny一起倒數著他即將進入幼稚園的時間,一方面是讓他做好心理準備,一方面也讓他知道時間會慢慢的逝去,而計劃中的事情會隨著時間終究會來臨。

上幼稚園的第一天,johnny非常的開心,因為對幼稚園有太多太多的想像,而今終於可以將想像化為現實,好好的一窺幼稚園的究竟,相較開心的johnny,jamie顯得非常的傷心,因為他最要好的朋友就要去念幼稚園了,今天上學的第一天jamie的哭聲伴隨著johnny的喜悅,就像是一杯現泡的鴛鴦奶茶,甜甜的但還是有點茶的苦澀。

就在johnny第四天讀全天班的夜晚,我寫下了我的心情「原來這世界上最恐怖的不是老闆,而是兒子傷心的淚水。」

這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夜晚,原本應該一如往常的,我們在床上聽著lady gaga的poker face然後在床上跳來跳去,等著跳累了我們就會像骨牌一樣一一進入夢鄉,但是今天並沒有,jamie睡著了,但是johnny卻像毛毛蟲一樣蠕動到我的身邊,然後啜泣的呢喃說:「媽咪,我不要上幼稚園....」,天知道當了媽的女人就算沒小孩前有多麼的潑辣與堅強,但在有了孩子後心就變得如花瓶般樣的易碎物品,不能重摔,因為容易破裂,當下,我想抱著johnny說:「好啊!其實我有時也不太想上班,那麼我們就天天廝混再一起好了。」→這是一個失敗媽媽會給的答案,我不想當一個失敗的媽媽,我跟johnny說:「上學很快樂啊!像媽咪每天也超喜歡上班的,上班跟上學一樣可以認識好多好朋友,每個小人都要上學,大人都要上班,因為上班上學好快樂!」,今天晚上很多半的時間johnny會爬在上我身上,索性就睡在我身上,我想是因為上幼稚園這個陌生的環境讓他覺得沒有安全感,這個夜晚16公斤物體掛在身上不太好睡....

接下來johnny上幼稚園的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我仿佛置身在十八層煉獄裡,這輩子我總是覺得自己常常在往返地獄中,但是極少時候會下到第十八層.....

弟五天早上我半哄半騙的把johnny騙到幼稚園裡,一到了幼稚園johnny又開始掉眼淚了,送完johnny上幼稚園完後的回家途中我想起美麗人生這部電影,一個睿智的父親可以讓死亡、生離死別變成一個遊戲,我相信念幼稚園這件事情,應該沒那麼難的,我立刻衝去買了海報跟貼紙,還有許多的小禮物,打算用鼓勵的方式慢慢的引導johnny愛上念幼稚園。

 計畫是這樣的:「每天勇敢出門一個笑臉,完成一天學習一個笑臉,兩個笑臉可得一個小禮物,一週十個笑臉,六日可盡情玩耍-小毛的幼稚園的計畫。」 

DSC09522

DSC09523

DSC09524  

這個計畫一開始真的沒那麼順利,第六天一早johnny完全不願意出門,不願意穿衣服、不願意揹書包,我硬是把他拖了出門,他的雙腳還不停的夾著門把,當下我真的想放棄了,幹嘛念書那麼痛苦,不要念好了....但是很奇怪的是,在來學校之前johnny總是哭哭啼啼,但是只要一看見老師就完全不哭,而且很乖的上樓,在johhny上樓後老師跟我分享了他的經驗,老師說:「這是孩子適應的過程,就像我們大人換工作一樣,一定要有一段時間去適應環境,對孩子我們應該要有同理心,當爸媽的應該是要盡可能的鼓勵他,而不是輕易的放棄,因為孩子比我們對這個世界還要容易害怕。」

我覺得老師說的很有道理,我決定要繼續陪著johhny適應環境,上幼稚園全天班的第一個星期,johnny真的很脆弱,只要提到"讀書"、"上學"、"幼稚園'這些字眼,他就立刻三秒鐘掉淚,而且他會分早上6:30~8:00、下午4:00~6:30、晚上7:30~9:00,三個時段一直重複不要念幼稚園的原因就像一首歌歌名叫做"不要上幼稚園"一直不停的重複,歌詞內容大概是這樣:

1、在上幼稚園我就要暈倒了。

2、上幼稚園我會太累。

3、為什麼地球要一直轉。

4、為什麼沙漏要一直漏、時間要一直走。

5、我要把沙漏打破,把所有時鐘的電池都拔掉,我要把時間賣給老闆。

6、我要找多啦A夢用縮小機把自己縮小,我要變成兩歲,我不要長大,我要把自己變成隱形人....

老實說,這陣子我好想把johhny丟到垃圾桶裡,因為他給我的壓力太大了,還有加上婆婆一直說johnny有多可憐多可憐,其實最可憐的應該是我吧!花錢受罪。

可喜的事情是時間真的會帶走一切,世界上真的有奇蹟,過了一星期後的某一天,johnny突然說:「我覺得我慢慢的喜歡上幼稚園了.....。」

就在這一天後痛苦的時間就只剩下星期一了,再放完六日的星期一,就像上班族一樣有「星期一症候群」,有一天的星期一,我抱著johhny去上學,johnny竟然沿途對陌生的路人不停的喊救命、誰來救救我,我忍不住的在FB上寫下了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