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晚,哄小小毛進入夢鄉,是我一天中的最後一役。

當小小毛沉沉的睡去,就開始進入長長靜靜的夜,我,須要面對的只剩下自己。

 

只有在這個時候,可以毫無粉飾的面對真實的自己

 

又一陣敲門聲,原來是小毛帶著他的棉被要來找我說故事,我跟他說,唱完一首歌他就要回去找阿公阿媽睡喔~

我抱著他唱完了『溜滑梯』,要他親我一下,說聲晚安 

在和小毛對話的同時,又驚醒小小毛,我又活像個小丑,再把哄兒子的絕技重頭施展一次,這次小小毛甜甜的進入了夢鄉,頓時,我又進入深深靜靜的夜。 

 

拿起筆,傾瀉自己真實的情緒,好想躲在沒有人的地方, 從今起不要面對虛與委蛇的同事;不要面對所需無度,欲求不滿的客戶;不要面對老是秤斤秤兩員工的老闆,一字一句如錢塘江潮吞噬觀岸人潮般洶湧猛烈,如即將沸騰壺水,用力大聲鳴笛,只是是一字字一句句。 

在辦公室的日子,彷彿沒了呼吸,沒了心跳,直到現在心才又跳動了起來,大口呼吸儲備足夠的氧氣,供明日耗盡。

 

手,抱孩子,酸了。

腦,工作,殘了。

 

 

該休息了,看著小小毛,長的真可愛,睡覺的時候是之天使毛,明日太陽升起,他又變成一隻魔鬼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