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家,位於通霄的白東里,又名白沙屯。

對我而言,這個地方就像是一本老舊的相本,打開相本,裡頭盡是泛黃的相片。

如果台灣是世界,那麼白東里這個地方,肯定是位於蠻荒且物資缺乏的非洲。

這個地方猶如dvd中被暫停的畫面靜止不動,任憑世界如何的轉動,外界如何變化的瞬息萬千、物換星移,它始終,依照自己的步調,一種近似"停止"的步調緩慢移動。

如果說這將近三十年的光陰,這裡有了什麼改變?

我想大概只有從頭份通往白東里路上的風力發電機數量增加許多,

SANY0386.JPG 

還有在進去白東里入口的轉角,開了一家7-11....

SANY0388.JPG 

當看見廟宇的拱門,穿越拱門,拱門後的時間,仿佛又回到了二三十年前,

SANY0389.JPG 

當穿過了這條鐵軌,外婆家就幾乎到了,這條鐵軌幾乎也沒有什麼改變,它總是靜靜的躺在這,讓無數的列車從它的身上呼嘯而過...

SANY0390.JPG 

穿過鐵軌,從窗外望去,老舊的房舍,屹立不搖的坐落於此已經數十年,沒有重建、沒有翻修、房子還是由磚瓦所堆砌的,除了歲月在這些房子上留下了痕跡外,沒有任何的改變...

SANY0391.JPG 

SANY0392.JPG 

外婆已經過世許久了,外婆有三個兒子,兩個女兒,媽媽排行老大。

這次來外婆家是來參加大舅舅大兒子的囍宴,這三年大舅舅的三個兒子接連的、陸續的娶了媳婦,這已經是我們第三年來到這裡參加婚禮。 

我們把車子停在喜宴地點的停車場,這裡也有一道廟宇拱門,

SANY0396.JPG 

站在停車場,竟然可以那麼近距離的看到風力發電機,我想這個就是這裡最大的改變,

SANY0398.JPG 

宴客的地點到了,這三年我們就像上班打卡一樣,固定來這裡報到,設宴的地點是用一個鐵棚子搭建起來的,裡面可以容納四五十桌的人,

SANY0422.JPG

進入棚內,我看見同樣的舞台、一樣的陳設方式、我吃著一樣的菜色、聽著大同小異的內容,就好像一部古老的留聲機重複放著同樣的歌曲....

SANY0399.JPG 

我甚至看到同樣的一群人們,跟我一樣連續三年來這裡報到,也許他們心裡也跟我犯一樣的低估,被紅色炸彈,連續炸了三年...

這三年,連舅舅兒子的囍宴都沒多大的改變。

SANY0400.JPG 

小毛,看著舞台上表演的人,只是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他也許也跟我有同樣的想法,阿怎麼跟去年看的都一樣?(去年的小毛還只有1歲4個月)

SANY0402.JPG 

小小毛,開心的,他是第一次參加,也是最後一次,因為舅舅的三個小孩都結婚了....

SANY0409.JPG 

在喜宴上,小毛很努力的將所有的湯圓夾在自己的碗裡,一遍又一遍。

他夾完湯圓後,有試圖的想夾旁邊的瓜子,但是他失敗了,又回去夾湯圓。

SANY0424.JPG 

湯圓夾起來了..

SANY0427.JPG 

特寫,照的有點不清處...

SANY0432.JPG 

把湯圓放在碗裡...

SANY0433.JPG 

 (小毛2Y4M2D;小小毛8M2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