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

對我而言,幸福,應該是由很多的元素所堆疊而成,其中一項很重要的元素就是"有很多的家人"。

很多的家人跟家人最大的差別就是,每個人都有家人,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很多的"家人,特別是在這個年代,很多人都生的很少,或者甚至是不生小孩的頂客族。

要"有很多家人的前提"一定是要多生小孩,家族才能夠呈樹枝狀般的越來越大、越來越多。

所以我必須要重申,有"家人"跟有"很多家人"可是差很大!!

"有很多家人"真的是幸福的事,特別是"有用"的家人。

所謂"有用"的家人,對我目前的定義就是,可以幫我帶小孩的人,也就是具有保母、奶媽功能的人。

身為兩個孩子媽的我,每天的祈求就是最好身邊的人全都是保母,可以具有托嬰功能,最好不需要付費並且安全無虞。

一但遇到具有托嬰功能的家人,我立刻就變成一個不要臉、厚臉皮的媽媽。

我會對著他們大喊:「快點幫我帶小孩,你在不來,我就要帶小毛跟小小毛殺過去了....」

或著是我會對著小毛說:「快去抱住誰誰誰的大腿、快去找誰誰誰...、誰誰誰最喜歡你了...」

亦或著是對著誰誰誰說:「小毛要找你、小小毛他要給你抱啦!」

有扥嬰功能的家人真好,

因為被你的兒子蹂躪也不會還手。

揮拳!

SANY0585.JPG

捏臉。

SANY0593.JPG

在捏。

SANY0592.JPG

還會扮醜逗你的孩子開心!

 SANY0598.JPG

重點是,孩子不用一直掛在身上,而且孩子還會很開心。

這是小小毛的兩個姐姐,一個是大姐姐、一個是小姐姐。

SANY0587.JPG

自從當了媽媽後,才知道生很多小孩是要付出很多的代價,特別是在這個年代,除了要養小孩所費不眥外,職業婦女還得兼顧工作與家庭,真的是辛苦的事。

要不是因為養小孩太辛苦,我一定生個半打一打的孩子,我的家族一定要像細胞分裂一樣,一分為二、二分為四,然後永無止境的分裂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