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考大學的那幾年,我常常夢到我考上了大學。

有的時候,偶而我還會夢到我考上台大(我的夢還會替我撫慰我受傷的心靈),夢中,我那些不等我紛紛上大學的好友對我刮目相看,而我在他們的面前終於揚眉吐氣,夢中,我在面對他們的時候,心裡是這樣想的「我的重考與等待,是因為我要上台大,不像你們隨隨便便只上了個私立大學。」當然,最終的結果,我跟他們沒什麼兩樣,這證明了,夢跟現實總是有一段很大的距離。

DSC00668.JPG

在大學畢業後,我三不五時都會做發春夢,夢中與我攜手相伴的那一個,竟然長得跟金城武一樣帥翻了,就像連續劇一樣,總是有一個男生不愛漂亮女孩,總是有一個男生跟一般世俗不一樣的男生,會喜歡一個醜小鴨,而我就是那個麻雀變鳳凰的"麻雀",當然,最後我的老公跟金城武的身高還試是差了快一個頭。

DSC00669.JPG

我很少買樂透,但是我可以自北上讀書以來,每兩個月都很認真對發票的女人,基本上,我幾乎每次至少都會中個200元,偶而的夢中,我會夢見自己中了兩百萬,然後有錢買房子,我可以當著同事、老闆的面前不疾不徐的說:「對不起,我要辭職不幹了。」想當然,我依舊坐在擁擠的辦公室,做一隻認份的蜜蜂,不停的嗡嗡嗡嗡嗡。

DSC00670.JPG

我可以想像,年輕的我們,晚上大概會夢什麼,要不就是俊男美女夢、升官夢、發財夢、功成夢......

還有小時後會做馬桶夢,就是以為自己已經走到廁所,然後就勇敢的給他尿下去,不就後就發現自己尿床了....

還有在讀國小時,每次午休我趴在桌子上睡覺,常會夢到自己從很高的地方掉下來,不久就驚醒了。

DSC00671.JPG

再回推過去,我想我記得的夢大概就中止在馬桶夢,及懼高夢。

DSC00672.JPG

那我兩三歲、三四歲的時候夢什麼?我慢慢知道了.....

每晚的9點,小毛跟小小毛喝完ㄋㄟㄋㄟ刷完牙,躺平在床上時,我希望他們可以一覺到天亮,最好晚上不要吵著喝奶,不要說要尿尿,讓我安安穩穩的睡覺。

隨著小小毛慢慢的長大具有反擊的能力後,最近的夜晚,我發現他們連晚上都在夢中搶東西。

一下子我聽到小毛大聲的說:「你走開,這是我的位置」要不就是:「這是我的,你不要拿。」、「我不要給你。」

一下子小小毛大哭,手還一直抓東西,依據我的解讀,又是搶輸了小毛來跟我告狀,要抓著我的手去叫小毛把東西給他玩。

沒想到夜晚小毛跟小小毛中間隔著我跟老公,還可以隔海較量。

DSC00674.JPG

只是我好奇的是,依我的觀察,夢中的小毛跟現實中一樣,總是搶贏玩具,而小小毛也是跟現實一樣,總是搶輸玩具。

看他們說夢話的內容跟動作好像是這樣得沒錯。

DSC00676.JPG

難道他們不會像我一樣做成功夢,夢到自己考上國立大學,交到很帥的男朋友,中大獎之類的嗎?

DSC00677.JPG

還是長大後腦袋瓜子比較複雜了,所以做出來的夢跟現實有很大一段的差距。

DSC00678.JPG

但是小孩子單純,所以夢境跟現實,比較貼近?

DSC00680.JPG  

我很疑惑,真得很疑惑。

(小毛3Y5M29D);小小毛1Y10M17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