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的年少時,那個追星的年紀,我可以唱出每一首正在流行的歌曲,小虎隊、草蜢隊、郭富城、張學友….我可以沒有任何的理由喜歡當時流行的歌曲,只因為他們流行,大家都在唱,所以我也跟著唱,當時的我認為這樣就是走在流行的尖端.. 

現在回憶當時課本內容背了就忘,卻可以塞下那麼多流行歌曲的歌詞的情景,不禁莞爾!真不知那時的自己在想些什麼!

工作後,還是會喜歡聽流行歌曲,但已經不會刻意去記住歌詞,只是聽歌的旋律,當了媽媽後,幾乎已經不在聽流行歌曲了(主要是真的沒時間),反而是陪著小朋友聽兒歌比較多,有時我和老公不經意的哼起歌來,才發現自己哼的竟然是兒歌,這就是當爸媽的宿命

但是現在,我如果會喜歡一首歌,那一定是旋律好聽外,歌詞的意境也寫入了我的心坎。最近聽到了黃小琥的「沒那麼簡單」除了旋律好聽外,裡面的歌詞真的道盡了適婚年齡卻還未婚女性的心聲與生活,我覺得非常好聽,歌詞內容是這樣的: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雖然我已經是個已婚有小孩的職業婦女,但我身邊仍然還是有許多是單身的女性朋友,當然更多的是像我ㄧ樣已婚,終日忙忙碌碌生活的媽媽朋友們。

 

已婚、未婚孰好?孰不好?我想箇中滋味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已婚,可能要面臨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困境,伴隨而來的是千金重的『責任』與無止境的『犧牲』,歌詞中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看是簡單的事卻往往變成遙不可及的事。 

當然,走入婚姻不全然是辛苦的,因為快樂的背後往往是『付出』,有時,小孩的一個笑容,你就知道這一切就值得了.. 

未婚,有時可能會覺得『孤單』,但確擁有了更多的『自由』,想休息就可以暫時不工作的自由,想隨時出國就隨時出國的自由,想在事業展翅高飛就可以全心工作的自由,假日想舒服窩在沙發裡就窩在發沙發裡的自由,逛街的自由,不用掙扎於家庭於工作之間,不用磨合跟公婆之間的關係,就算累到氣若游絲,還得用最後一點力氣思考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 

單身,你可以『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就盡情的做自己。 

年過三十,我常常有很多感慨,對於這樣的歌曲,特別有感覺不知你是否也和我ㄧ樣? 

朋友們!我期許自己,也希望你不論是單身還是已婚,好好享受你所選擇的路,一但選擇了,就面對他,並且好好欣賞路上的風景

moony的PS:這首歌獻給我單身的女性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