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的好友跟我說他有自製玩具給她女兒玩,今天心血來潮稍微改良一下製作方式。

特別是發現看巧虎英文版的小毛,真的開始會說很多英文單字,像是眼睛(eye)、鼻子(nose)、手(hand)、頭(head)、腳(feet)、耳(ear)、嘴巴(mouth)、花(flower)、雨傘等,句子像是I can swim, I can runI can climbI can jump..等,其實我也不知道小毛究竟知道多少,他都是無意間說出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已經會了,於是我決定開始用玩的方式教他認英文單字。

道具:兩雙筷子、線、磁鐵、地墊的英文字母、膠帶

作法:將兩雙筷子用膠帶纏起來,一頭綁上線,釣竿的末端黏上磁鐵。

            英文字母地墊都要用膠帶黏上磁鐵。

SANY0094.JPG 

(釣竿,是用兩雙筷子還有一根衣服不要的腰帶做的)

SANY0097.JPG 

(字母跟釣竿上面都要有磁鐵)

SANY0099.JPG 

(每個字母上都要貼上磁鐵)

玩法步驟:

1、跟他說玩釣魚,教他如何使用,要告訴他磁鐵的原理,雖然他不見的完全了解。

2、等他釣到字母後,就跟他說哇~好厲害!釣到A了,請他重複唸A,再不停重複跟他說,好厲害喔,釣到A了。

3、之後,他釣到字母後,然後問他:「你釣到什麼」,讓他回答,確認是否記住字母了。

 

SANY0111.JPG 

(很認真釣字母的小毛)

SANY0112.JPG 

(釣到A了,一定要重複跟他說釣到A了,然後叫看著A他重複說,釣到A了)

SANY0095.JPG 

(小毛釣成功後的勝利姿勢)

這個遊戲學英文字母非常的快,小毛才玩一次就可以認識:W、I、R、N、M、K、J、U,我相信多玩幾次,他很快就可以全部記住了。

發現玩這個遊戲除了可以很快的認識字母外,因為他必須很專心的將磁鐵對準字母上的磁鐵,而且要釣完26個字母要花一些時間,所以可以耗掉很多時間跟他的精力,一舉數得。

(小毛2Y3M18D   小小毛8M7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